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温州市担保协会外出学习考察

阅读次数: 2385 发布日期:2014-06-13 23:36 来源:

(图1:宁波学习考察)

(图2:台州学习考察)

为了学习、借鉴担保行业同仁们的优秀经验,开拓本协会会员视野,创新思维,协会理事一行共计十三人至宁波、台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
  6月5日,协会一行在宁波市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秘书长陈爱珍的陪同下学习考察宁海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召开了小型座谈会。陈秘书长介绍了宁波市融资性担保行业的总体情况以及征信系统接入后续跟进安排。
  宁海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作为纯财政出资的政策性非盈利国有担保,目前由宁海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宁海县农业信用担保中心、宁海县兴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三个内部独立核算的公司组成。截止5月底,累计为中小企业担保52亿,农业4.3亿,应急专项资金82亿。宁海中小内部管理系统完善,量身定订了适合自己公司情况的担保业务内部管理软件,并累计获得国家、省市区财政补助4000多万。
  宁海中小担保董事长林亚辉在介绍了公司成功经验,如在诉讼保全担保,与法院沟通协调,将文件、通知寄至借款人登记的法定注册地址,只要通知到达,即视为有效通知,这样可大大缩短诉讼保全期限。在与我会学习团交流之后,提出了建议:与银行协商,按比例分担风险;提请主管部门向政府申请设立专项资金池;借鉴安徽担保公司经验,邀国有担保参股至民营担保等。
 
  6月6日,协会理事至台州兴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元介绍到兴业担保于组建2005年,目前为企业在保为5个亿左右。特别是在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时,收费低,目前公司业务以车贷为主,近来,与4S店合作开发了汽车合格证抵押。双方就目前车贷业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就如何抵制不良竞争,台州担保协会秘书长屈伟新认为,担保业内同仁们要团结起来,自觉维护行业形象,达成行业自律,制订       一个业内的自律公约,维护大家的权益,共同抗衡风险,扩大赢利点。
  台州市椒江区中小企业经济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纯财政出资的国有担保机构。总经理徐敏娇介绍到,公司业务以为椒江区的中小企业企业贷款为主,目前公司已与椒江区各大银行签订风险二八分担机制,在客户来源,也是经过层层筛选,由街道推荐再由评审委员会对客户进行初审,再由董事长进行终审,以保证客户的质量。
 
  此次外出学习考察,理事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不少。不仅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民营担保和国有担保的区别及行业的发展现状,找到了差距,同时在交流探讨中也找到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机会;借鉴宁波当地的经验,与法院等相关部门协调简化操作流程或加强追偿力度;学习台州抵制不良竞争,团结协作,共同摸索、制订一套自律公约,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还有理事则提出,协会要多组织类似于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相互学习、探讨,在交流中开拓彼此的思路,促进担保行业新的发展。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