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央视总台《新闻联播》:【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货币政策精准有力 推动经济整体好转

阅读次数: 247 发布日期:2023-01-11 15:47 来源:央视网

  2023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如何实现精准有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1月8日,总台央视《新闻联播》的《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栏目,播出总台央视记者对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的专访。


  郭树清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聚焦扩大有效需求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同时,金融还要继续做好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融资保障,集成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创新运用多种融资工具,推动完善社会领域投融资机制,加快社会领域补短板。


  郭树清还表示,到去年底,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23万亿元,近五年平均增速约25%,远高于其他国家,贷款利率也在持续下降。2023年,要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郭树清表示,金融开放不仅有助于中国发展质量的提升,也能让世界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我国金融开放已进入新阶段,金融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未来,我国将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