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苍南农商银行优化业务模式 创新绿色金融产品

阅读次数: 344 发布日期:2022-09-21 16:25 来源:温州银保届

  近年来,苍南农商银行秉承“绿色+”金融服务理念,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创新,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在成功发放全省首笔用能权质押贷款的基础上,该行又发放了全县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经常在新闻上看到碳中和碳达峰、绿色金融相关报道,今天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实行“双碳”战略为企业带来的实惠”温州香仔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取得排污权抵押贷款后不禁发出了感叹。该公司是苍南县本地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购置新厂房,改进生产设备,流动资金相对紧张,急需通过银行融资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经。了解这一情况,苍南农商银行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向企业介绍排污权抵押的特点,并成功向温州香仔食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万元。


  除排污权抵押贷外,该行还相继推出了科技贷、低碳技改贷、用能权质押贷等绿色金融贷款产品,盘活企业无形资产,激发企业技术研发、技术改造动力,不断推进绿色信贷向“绿”投,企业改造向“绿”引,经济发展向“绿”行。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