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召开四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会

阅读次数: 2494 发布日期:2019-07-02 17:23 来源:


6月28日下午,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2019年度会员大会在万和豪生大酒店隆重召开。

省金融局监管三处处长谢建国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谢处长对融资担保行业发展面临“严监管、防风险”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对奖补政策、清理整顿方案、备案审批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融资担保机构如何适应新环境提出了新要求:政府性担保要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守初心、记始命,抓落实、挑担子”;民营担保要合规开展创新业务,规范管理资本金,坚决不能触碰红线。

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用“真本事、真英雄、真服务”充分肯定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在生存、业务创新、融资畅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余主任提出,要进一步认识融资担保机构规范发展的重要性,重新定位融资担保行业的地位,在政策上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无证经营监管力度和银担合作,推动行业快、好发展。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银行在风险分担、担保倍数等问题上要以银担互惠互利关系开展合作,不能做单方面倾斜;融资担保机构要不断开展业务创新,坚决不能触碰红线;行业协会要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协会职能,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形象。

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王益盛讲到,农行作为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密切合作伙伴之一,将一如既往与我协会会员单位本着互享互利原则,同步发展,共同履行引金融之水,普惠小微企业之使命。协会会员代表平阳中小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文贤认为民营融资担保机构作为目前大力发展政策性担保机构的补充,要精准定位、精耕细作,推广符合监管要求、符合市场运作的产品,寻找适合的业务品种,才能在银担合作不对等、银行加快去担保化、民营担保逐渐边缘化的困境下谋求发展。

会长林小春就协会2018年协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汇报,执行会长王月雅向在座嘉宾、会员汇报了2018年协会财务情况。本次大会还对2018“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优秀担保机构”、“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第二届优秀高管”、“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各相关部门领导、11家银行嘉宾代表、协会会员、优秀员工共计九十余人参加。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