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培育赋能计划在温发布 助温州再攀“两个健康”新高峰

阅读次数: 218 发布日期:2024-03-22 14:45 来源:温度新闻

       3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温州召开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现场会上,“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培育赋能计划”正式发布,将在全国范围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培育一批有家国情怀、有战略思维、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先锋,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天下温商创新创业的“温暖摇篮”,到全国民营企业家成长远航的“集结港口”,国家发展改革委选择在温州举办高规格会议、发布全新计划,让国内广大民营企业家们目光齐齐聚焦这座城市。


       温州何以能?答案就“藏”在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温州解法”中。


       作为民营经济的掌舵人,民营企业家始终在温州“唱主角”“挑大梁”。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五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一系列创造性改革探索,助力民营经济人士成长“无忧无碍”,为全国全省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行经验。


       围绕解决企业家“烦心事”,我市集成构建“两万”行动+“帮企云”数字平台+96666助企热线+“两个健康”直通车+企业服务中心+企检服务中心“六位一体”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民企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工具箱”,五年来破解企业难题3.4万多个、企业减负超1900亿元。


       围绕办好企业家“贴心事”,率全国之先以法定形式设立民营企业家节,出台全国首部“两个健康”地方性法规,首创“两个健康”地方标准并推动形成省级标准,精心打造的世界温州人家园成为海内外温州人凝心聚力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去年9月,我市入选《瞭望东方周刊》发布的“2023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名单。


       围绕办实企业家“关心事”,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作共建民营经济温州研修院,创新打造亲清政商“云学堂”,率先实施民营企业家“青蓝接力”工程,推进“青蓝头雁”培养计划,加快建设有温州标识度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为新生代企业家成长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五年来累计培训企业家超5万名、线上参与超500万人次。


       立足新起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培育蓝图已然绘就。不久前印发的《温州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五年工作计划(2023-2027年)》提出,未来将实施高素质队伍引领工程,在培育新一代企业家、塑造“亲疏适度”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两个健康”标准引导企业家成长、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协会样本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充分激发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生力军、产业升级引领者、共同富裕贡献者的作用。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