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发挥农业担保政策性职能作用 助力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282 发布日期:2024-01-17 14:37 来源:国家农担联盟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政关于加强对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担保支持的工作部署,近期,国家农担公司与山西、陕西以及浙江等省级农担公司就担保支持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强沟通,通过召开业务座谈会、银担交流会、客户访谈等多种途径开展实地调研,深挖逾期及代偿等项目内在风险成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研究发现,在中央支持农产品冷链发展政策的引领下,各级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从源头完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提升农产品流通质量和效率。为满足农产品冷藏保鲜贮藏环节融资需求,国家农担公司与农业银行、邮储银行联合印发合作方案,全面支持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省级农担公司与各大银行创新开发了“仓储保鲜-浙里担财农贷”等专属金融产品,为助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山西、陕西、浙江等省级农担公司根据区域产业特点和收购商及冷库经营主体融资需求规律,在深入研究当地水果产业发展和冷藏保鲜行业规律的基础上,设计开发了“果库贷”“果品贷”仓储保鲜类担保产品,将关键风控要素融入产品方案,在防范风险的同时,提供优质担保服务,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国家农担公司将继续发挥体系引领作用,推动省级农担公司结合农产品冷藏保鲜业务发展实际、针对风险发生源头,继续聚焦完善专项担保产品设计、优化风险审查审批流程、强化政银担企协同合作,深入推进农业信贷直通车专项活动,更好地助力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性,为夯实农业强国建设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性担保支撑。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