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四川:扶小助微 聚焦支持民营经济|“蜀担快贷-小微提额保”快速落地447万元

阅读次数: 180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0 来源:四川再担保

  5月29日,距离产品正式研发推广仅33天,经过条件磋商、流程落实、合同签署等一系列过程,“蜀担快贷-小微提额保”快速落地3笔,为自贡市高松林经贸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提供融资447万元。


  “蜀担快贷-小微提额保”是四川再担保联合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市再担保、成都普惠担保、成都现代农担、成都金控担保、简阳中小担、成都经开担保等5家担保机构共同创新研发的银担批量产品,重点为无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足的优质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提额,着力缓解授信额度不足的问题,积极助力四川省民营小微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该产品首期合作规模150亿元,预计一年内能为7500户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5月19日,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指出,针对缺乏有效抵押物等问题,继续完善银政企互动和风险共担机制,探索更多普惠金融产品,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减费让利,着力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近年来,四川再担保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坚持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坚持保本微利运行,凝聚合作银行及担保机构合力,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民营经济关键领域。本次创新推出的“蜀担快贷-小微提额保”,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采用“1+1+N”模式(即再担保+1家银行+多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融合“互联网+批量合作、风险共担、见贷即保、代偿熔断”理念,银行、担保机构、成都市再担、四川再担保按照“2:4:2:2”的比例共担风险,聚焦支持商圈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种粮大户、创新创业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贷款,担保费率低至1.2%,贷款利率可低至3.65%,不收取客户任何保证金,不增加客户抵质押物。因有政府性融资(再)担保机构的增信分险,客户可获得融资金额最高能提高至原来的2倍。


  民营经济是四川省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创新创业的主阵地、民生改善的主渠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坚守扶小助微初心,聚焦助企纾困难点堵点,积极发挥政府性再担保机构增信分险功能,继续研发推广“1+1+N”风险共担模式,创新推出更多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实际需要的普惠金融产品,为我省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争建新功。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