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龙游昊诚融担公司创设“人才·创业保”产品“保”驾创业“贷”动就业

阅读次数: 172 发布日期:2023-05-23 10:01 来源:龙游县昊诚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

  日前,家住衢州市龙游县溪口镇的老黄,顺利地拿到龙游农商银行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这是龙游县昊诚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游昊诚融担公司)发放的第一笔“人才·创业保”贷款。老黄是名退伍军人,今年56岁,之前一直帮别人开大货跑运输,没日没夜赚点辛苦钱,随着年龄增长,感觉体力和精力都到了极限,凭着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2020年注册成立货运服务部开始了创业。三年的疫情让老黄的车队不温不火,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复苏,老黄也想着扩大再生产,可是资金是个大问题,个人银行贷款额度已满,民间借贷利息高,老黄很是犯愁。在两难之际,银行告知龙游县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和龙游昊诚融担公司为帮扶重点人群创业创新,有政府增信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可享受政府贴息且免收担保费,老黄是退伍军人符合条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老黄提交了贷款申请,令他没想到的是从申请到放款就一两天的时间,老黄就拿到了20万元的贷款。


  在得知自己是全县第一个获得创业担保贷款后,老黄甚是欣慰,话语间透出一名饱经沧桑退伍老兵的朴实,“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到位了,‘骑在马背不得不跑’,既然选择了创业,就不能没想过放弃,况且后面还有好几个驾驶员跟着我吃饭呢。”


  龙游县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主任何正喜介绍,“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很重视创业创新,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我们于今年3月份联合县财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龙游支行制订了《龙游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创业担保贷款范围针对包括在校大学生和毕业10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重点人群在龙游县域注册成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根据带动就业人数个体工商户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贷款额度,对重点人群按贷款发放实际利率给予财政贴息。只要符合条件,可以向我们提出创业担保资格认定申请,我们按省、市、县‘最多跑一次’事项要求,尽快通知银行放款。”


  “‘人才·创业保’是昊诚公司推出的又一个政府部门和政策性担保机构合作的批量化专项担保产品,我们在重点人群的基础上又将纳入《龙游县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中市级及以上(A-G类)高层次人才列为担保服务对象。”龙游昊诚融担公司负责人雷小质说。


  该产品是龙游昊诚融担公司响应龙游县委县政府推进“五链”融合深化工业强县战略和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的号召,专门为重点人群和专业人才提供的融资担保服务,通过表单化快速评审,解决创业初期的首贷难题,以鼓励自主创业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创新,相比其他普惠金融产品,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审批快。客户可直接通过汇龙信息化数字应用“我要贷款”,即可跳转页面申请贷款。1-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申请、审批、放款全流程。

  二是减费用。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人才•创业保”采取免收或减半征收担保费用。重点人群在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府贴息的基础上,免收担保费;市级及以上(A-G类)高层次人才担保费减半收取,最高担保费率为0.5%/年。

  三是简程序。通过龙游县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资格认定且担保金额在10万元以下(含)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反担保措施。

  四是批量化。针对重点人群,由龙游县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负责担保贷款主体资格及最高担保贷款额度的认定,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申请表》,昊诚公司见表即保。


  接下去,龙游昊诚融担公司将继续围绕龙游县委县政府“打造产业链、完善创新链、建强人才链、厚植资本链、做优服务链”的工作要求,会同龙游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靶向发力,精准服务,为在龙游创业人员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助推重点人群和高层次人才在龙游创新创业,共同助力构建完善的创业金融服务体系。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