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刘小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更好发挥金融活水作用

阅读次数: 241 发布日期:2023-03-09 10:19 来源:温州发布

  3月8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深化温州金融改革暨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更好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打造跨境投融资便利、外资民资汇聚的金融港,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座谈会在金融机构集聚的滨江CBD举行。会上,来自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创投、资管、高校等金融行业领域的9位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培育发展地方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创新、推进企业上市、金融风险防范、优化金融业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刘小涛感谢大家的恳切建言和真知灼见。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发展与企业发展、地方发展深度融合。深化金融改革要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实施方案,围绕“未来所向、发展所需、力所能及”,明确金融改革的主题主线和突破口,力争形成更多首创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以金融活水浇灌产业之花,推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加强金融业“双招双引”,大力发展证券、期货、保险等,实施创投机构培育计划,在助力产业转型、服务企业上市、推动侨资回流、集聚金融要素上发挥关键作用。要突出深化金融改革这一动力,聚焦解决影响当前突出问题,支持培育区域性龙头机构,探索落地金融新业态、新模式,引进一批金融头部机构和新兴金融客户,推动金融业“地瓜经济”发展壮大。要着眼优化金融业态这一关键,统筹推进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出台金融人才相关政策,为金融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要聚焦防范金融风险这一底线,统筹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完善现代金融机构治理架构,加强金融重点领域、新兴行业监管,护航金融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军、陈宽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