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武汉创贷推出新政策,财政兜底支持创业就业 足不出户线上获贷 全额贴息创业减负

阅读次数: 228 发布日期:2022-11-30 15:03 来源: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您在本行申请的线上创业担保贷已审批通过,贷款期限36月,贷款利率5.15%(其中财政贴息3.00%)......”伴随着“叮咚”声,江汉区创业青年95后胡先生收到了翘首以盼的短信。他感叹:“这个创业贷太给力了,我从申请创业资格到银行放款全部在手机上操作,政府还给了这么大力度的贴息,实在是方便又实惠!”


  近日,在江汉区财政局引导下,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融担公司)、汉口银行紧密合作,胡先生申请的线上创业担保贷款审批通过。这是江汉区首次实现创业担保贷“申请—放款”流程全线上化操作,标志着创业担保贷款新模式在江汉区正式落地,并跑出“加速度”。


  胡先生是武汉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创立的3T舞蹈沙龙一经开业便收获众多舞蹈爱好者的喜爱。疫情以来,其线下舞蹈教室也遇到了资金流转困难。


  “今年武汉市出台了创贷新政策,可以享受武汉市区两级财政兜底贴息,还免收担保费,2022年度计息期内,我们这次贷款相当于‘零负担’,让我们创业者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胡先生欣喜地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中央、省、市有关支持创业就业决策部署,积极打造干事创业热土,今年8月,武汉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引入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出创业担保贷款新模式,由财政提供贴息贴保政策支持,增加了对2022年度贷款期创业贷的兜底贴息政策,减轻创业者负担,并最大范围扩大支持群体,将高校毕业生、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创业人群,以及符合要求的小型、微型企业均纳入创贷服务对象。


  据悉,创业担保贷款可为创业群体提供单户不超过2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的融资额度,期限最长3年。江汉区财政相关人员介绍,市区两级财政、团委、人社、人行营管部、市金融局等部门聚力合作,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办理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推动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武汉融担公司推出“创业贷”“创业担”相关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双通道”申请。


  胡先生介绍,他身边有很多大学同学、朋友都在创业,也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条件,有了创贷新政策,大家对创业发展都信心十足。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