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全省担保行业协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367 发布日期:2022-09-28 16:11 来源: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协办

  9月26日下午,全省担保行业工作研讨会在温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主办,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协办。省担保集团副党委书记、总经理兼省信用与担保协会法定代表人沈继荣、省担保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兼省信用与担保协会副秘书长郑斌斌、省信用与担保协会副秘书长卓丽娟、温州市金融办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鹏飞、全省各市、区担保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部分地区担保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省信用与担保协会副秘书长卓丽娟主持。


  温州市金融办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鹏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温州市的经济环境、担保环境、担保机构体系改革推进工作。张处长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共建活动,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交流,探索民营担保转型中谋求发展的新路径。 


  温州市担保协会会长林小春向参会来宾介绍了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运营情况,温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状况和担保业务模式、业务品种、经营情况以及目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随后,各市区担保协会会长、秘书长及机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地区的行业情况,以探索民营担保机构创新发展新路径为主题,围绕我省担保行业环境和发展前景、机构经营主要做法与成效、机构经营业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民营担保机构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继荣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实体经济发挥的作用,今年是我省担保体系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担保体系改革的关键之年。提出了三点想法: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保机构资源整合,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力保市场主体。

二是要开展民营担保创新发展新路径的课题,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进担保业务加快发展。

三是要加强担保协会的协同工作,进一步发挥省协会引领作用和市、区各协会的纽带作用,增进联动交流机制,增强全省担保行业的凝聚力。以更扎实的工作服务我省“两个先行”的发展大局。


  27日,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温州市金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平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平阳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入探讨交流机构间的协同合作,拓宽合作渠道,推进民营担保创新,共谋合作发展,推动全省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