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对金融助力共同富裕和“两个先行”实践,“浙”些大咖有话说……

阅读次数: 328 发布日期:2022-09-09 15: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读懂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研讨金融科创助力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9月7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省国际金融学会联合科技金融时报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浙江金融投资论坛暨学会换届与迎中秋座谈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吸引了省市众多高校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行业企业高管等与会聆听、交流。会议以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两个先行”实践建设为主题,提供当前宏观经济金融运行分析与政策解读,是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涛认为,现代性要素的生成、拓展与内化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核心是人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未来离不开共同富裕,而后者的真正实现离不开科技创新。创新、人才和拥抱世界是浙江“两个先行”的未来方向。


  眼下如何为“两个先行”开好局?浙江大学教授、博导、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金雪军指出,数字化、绿色化是“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是企业发展、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金融机构投资等的基本主线。


  而对于经济下行期的宏观形势判断,金雪军持审慎的乐观态度。“整体国际经济环境好过预期,新技术的推进速度超乎人们想象。”金雪军表示,叠加此前“双循环”政策,会带来各种新产业发展,同时也伴随不可忽视的分化情形。总而言之,面对新的市场环境趋势,当下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把经济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同样关注疫情之下微观视角的领域与行业。就大宗商品发展动态及趋势,杭州皮球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丹宇综合分析纳斯达克指数、原油、美元指数和黄金后预测,相较能源危机发酵叠加高温侵袭导致市场多数预期欧元区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正式进入衰退,国内本月将伴随政策改善和消费信心恢复,或迎市场触底回暖。


  在新兴领域,杭州伦萨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探索构建一个“超维空间”元宇宙平台。董事长华群介绍了目前元宇宙虚拟场景与现实价值的技术能力。她表示,元宇宙不是单个的技术,是六大技术组合而成,包括区块链技术、交互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网络及运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华群认为,对于发展数字经济和实施产业数字化而言,电商、娱乐、教育、游戏行业,尤其是会展业与元宇宙的结合,在接下来的3—5年或将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当天,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还举行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并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今后,学会将进一步发挥金融学会调研作用,积极开展金融科学活动,抓好金融科研活动,推动金融研究成果转化,更好地推动和服务浙江金融工作。


  作为学会高含“金”量的服务合作品牌,浙江金融投资论坛及浙商15人座谈会等金融投资系列研讨会,已成为金融学术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连续多年推动浙江智能制造重点产业、民营经济发展、区块链数字经济、长三角经济发展一体化、双循环经济与新基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前沿课题研究与产业发展落地。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