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惠企帮扶出实招 小小县城知产融资额达6.5亿元

阅读次数: 388 发布日期:2022-09-01 15:47 来源:市场导报

  “听说过知识产权可进行质押融资,但对政策细节了解并不多,这次面对面问需,让我们更有信心以专利和商标的‘轻资产’获得融资支持。”浙江尚品飞轿制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宁波市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感慨道。



  近期,宁海局深入开展全县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查摸底,梳理和排查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需求的企业,“零距离”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指导。

  今年以来,宁海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县专利授权量265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61件,同比增长12%,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全县专利押融资授信额达6.5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了翻番。


  疫情当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普惠面显著扩大。为助力破解融资难题,该局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会、洽谈会、培训会等活动12场,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为县内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服务。

 

   “通过借助专利代理机构和知识产权协会专家库的力量,提供战略规划、风险预警等服务,指导企业挖掘发明专利,将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专利,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多的话语权。”宁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