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小微企业“发芽成长”的沃土 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荣获温州市“优秀担保机构”

阅读次数: 3666 发布日期:2019-04-11 17:18 来源:

近日,经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 协会评定,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 限公司喜获 2018 年度温州市“优秀 担保机构”称号,这也是温州市信用 担保行业协会从2014年开始评选以 来,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连 续五年获此荣誉。据悉,评选活动五 年来温州全市只有 2 家担保公司获 “五连冠”荣誉,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 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获“五连冠” 的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 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6年6月,是乐清市唯一 一家政策性担保公司,2007年开始 为农融资担保业务。2018年,该公 司以“助力小微企业”为机,与乐 清农商银行、中国银行乐清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乐清市支行进行战略 合作,业务由单一的为“农”向 “工”进行转型升级,积极做好三农 业务,同时为乐清小微企业发展注 入新活力。


为小微企业助活力

“这笔高额授信,为我们在后续 产品研发、技术改良、购买设备、扩 充 产 能 等 方 面 提 供 充 足 的 资 金 保 障。”乐清韩宇光电负责人卢雪萍告 诉记者,由于企业资质较优、前景较 好,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 经过其内部的“小微企业授信评审 会”调研后,给出了最高授信额度。 作为乐清诸多小微企业中的一个 代表,韩宇光电主要生产制造手机背 光源所用的引线框架,是华为、OPPO、VIVO,小米目前 LED 背光源 引线框架的主力供应商,具备科技含 量较高、设备要求较高的特点。由于 国产手机销量逐年上升,技术不断更 新,对供应商的供货保证和品质要求 越来越高。因此场地的增加、设备的 升级换代都需要大量资金的注入,最 高的授信,让韩宇光电在市场竞争 中,步伐更加坚定。

 “因为担忧互保这种模式的风 险,我们一直没有进行担保贷款,乐 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解了我 们的后顾之忧,而且在工作方面态度 好、速度快,力度大。”在这次市政府助 力小微企业的行动中获得高额授信的 南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仇胜和 记者说,这笔资金,他们公司将用于设 备引进,为技术升级助力。公司主营加 工中心刀具的生产,是一家精密型生 产企业,对于设备的要求很高,先人一 步的设备更新换代,迅速增加了他们 的核心竞争力。而在资质审查中,乐清 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一丝不苟的 审查风格,负责人亲力亲为的工作态 度,都给仇胜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为融资加上“安全阀”

乐清是温州模式的发源地,民营 经济活跃,小微企业量大而广,小微 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严重制约着小微 企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在很长一段 时间,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小微 企业的融资以靠企业之间的互为联保 为主进行。例如A企业需要资金,需 要 B 企业进行担保,从而获得贷款, 然后再由 A 为 B 担保,让 B 获得贷 款。这种模式,不仅让这条担保链充 满了信用风险,也会带来牵一发而动 全身的危险性。

 在前些年,乐清瑞奥工贸负责人 林仕坚因为互保的模式吃过大亏,当 时企业起步不久,急需资金,就和另 一家企业进行互保,没想到最终因为 他方的失信而损失 40 多万元。好在 互保链上只有两家企业,带来的损失 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瑞奥工贸主营进口模具上使用的 高端材料,所对接的客户多为奔驰、 宝马、华为等大厂家的供应商。在对 外贸易中,多为现金直接结算,而国 内客户大多为月度、季度结算,这对 瑞奥资金周转上带来了难题。而最近 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200 万元授信,对瑞奥工贸来说无疑是雪 中送炭。

“200万元已经全部由乐清农 商银行发放,利息比我们直接去贷还 要优惠。资金全部用于周转与增加库 存,而且相对更有安全保障。”林仕 坚说。

 纯保证,无抵押,并且没有民营 担保公司的高额担保费用,贷款时利 息更低……种种政策优惠,让像瑞奥 工贸这类小微企业,在迅速成长的道 路上不再踟蹰不前。


受益小微企业1000多批次

“乐清的贷款规模有1200多亿,虽然我们在 其中占的比例不大,但是我们只要帮助到一个企 业,对这个企业来说,就是百分之百。”乐清市农 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智慧表示:在助推 “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大环境下,乐清市农信融资 担保有限公司的小微企业业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 导下,在市财政局、市供销社相关部门的领导支持 下应运而生,并成为小微企业发芽、茁壮成长的沃 土。

 “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准公共产 品,始终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不断降低担保服务门 槛,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努力打造成为浙江省内担保业绩突 出,风险控制稳健,内部管理规范,品牌价值领先 的县一级标杆型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朱智慧 说,风险管理作为担保公司的第一要务,他们从保 前审查、保中审批、保后跟踪都有一整套完整的业 务流程。 

据了解,目前与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进行战略合作的 3 家银行向其共授信 10 亿元,今 年计划新增 3 至 5 家合作银行,总授信将达 15 亿 元。截止今年3月底,乐清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在保金额达2.28亿元人民币,在保笔数共515笔, 累积担保2166笔、担保金额9.5亿元人民币,在为 小微企业成长的助力中,持续发光发热。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乐清受益小微企业 1000多批次,减轻融资成本达3500万元,增加收 入 35 亿元,创税利 5 亿元,小微企业融资总成本 年化在6%以内,为乐清实体经济发展,缓解了小 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统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