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加强信用合作,乐清市农担公司就石斛 产业链农户融资担保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阅读次数: 3021 发布日期:2016-10-11 16:46 来源: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更好的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工作,做好信用合作这个重要环节,进一步发挥金融对铁皮石斛特色产业发展的推动力,提升普惠金融的创新水平,积极发挥乐清市农担公司的桥梁纽带作用,缓解石斛产业链农户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20161010日下午,经平等协商一致,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道忠、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行长冯卫兵、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分别代表三方就石斛产业链农户小额贷款保证担保业务合作事项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据悉,乐清市现有石斛种植面积8000多亩,从事石斛行业的大小企业有300多家,从业人员达5万多人,年产值超15亿元,但石斛深加工和储藏能力明显不足。为了拓展石斛行业的产业链,不断提高石斛产业的附加值,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00多万元,建造一幢4000平方米储藏量的冷库,可储藏价值2亿元的石斛鲜条及其加工品,解决了广大石斛企业及农户的储藏难问题,同时对各储藏客户及石斛产业链上的农户,根据其不同的融资需求提供反担保措施。由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农户并进行初审,然后由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并出具担保意见,最后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负责审批放款并承担20%的风险责任,实现三方合作四方共赢的合作模式,助推乐清石斛特色产业的发展。

      截止20169月底,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累计办理担保业务1480笔,累计担保金额6.15亿元,在保余额9000万元,受益农户达5万人次,增加收入30亿元,创税利3亿元。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