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我协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6498 发布日期:2015-08-13 08:34 来源:协会秘书处

8月7日下午,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平阳一鸣公司会议召开。

一鸣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健的陪同协会会员们参观了一鸣公司牛奶二厂。并向大家介绍了一鸣公司的近几年的大致发展情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上,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侯旭丹就目前温州市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情况、今年年审情况、市级资金补助、月报报送情况进行了说明以及担保公司存在的问题。就国务院常务会议融资担保相关精神,加快政策性担保机构体系建设,侯处长认为,政策性、商业性担保机构之间要加强合作,政策性担保机构也要加强和银行的合作。同时,侯处长也对担保机构在业务创新、做好人员团队建设提出了要求。

温州融资担保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大学杨福明教授就国务院常务会议融资担保有关精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策性担保建设服务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向与会会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杨教授讲到加快政策性担保体系建设,是对以往融资性担保行业过度商业化发展思路的矫正和重构,也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金融基础制度之一,同时,对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轮值会长朱晓东就金融办调研情况以及会后协会秘书处在市金融办牵头下,与温州市民间借贷中心经过沟通协调,民间借贷中心同意为我协会会员开通征信查询通道进行了通报,并将征信通过申报流程、查询范围、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此外,就车贷联盟相关事项做了简要情况汇报。

秘书长章明亮对协会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就会员感兴趣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如何参与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券项目进行了说明。

会上,协会会员积极踊跃发言,对担保行业今后发展及合作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对协会工作给予不少建议。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