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市金投集团助力小微企业推出新“神器”

阅读次数: 2281 发布日期:2015-07-22 15:56 来源:温州晚报

     市金融投资集团围绕金融与经济融合发展,以平台撬动资金,努力为小微企业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今年以来,市金投集团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金融创新为重点,逐步形成“参股金融、融资担保、股权交易、产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互联网金融”等八大业务模块,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以“引金融之水、浇实业之田”为核心目标,持续进行业务创新,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多元化的渠道和载体,为温州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4月15日下午,市金投集团旗下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浙江金盛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车保贷”业务,为我市温州汽车城以及周边的二手车商户提供2亿元资金的经营性贷款担保服务。

  这是我市“国字号”担保公司首次牵手民营担保公司推出合作业务,这项创新业务将为更多小微型商户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发展支持。据悉, “车保贷”是通过“国民联保”合作的模式,由市金投担保有限公司为温州汽车城汽车销售商户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而金盛担保则为金投担保提供反担保,通过双重担保的创新模式,为小商户的银行贷款提供强有力的增信支持,也为确保银行贷款的安全系上了“双保险”。

  温州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今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对新业务的探索和研究,让公司可以创新担保业务产品,切实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问题,推出了政保贷、微保贷、网保贷、科保贷、直融贷、农保贷、国保函等新业务,实现了稳健式滚动发展,并发挥了银行不良贷款防火墙的作用,成为企业风险传导的“断路器”,避免银行不良贷款出现上升。截至目前,金投担保已完成融资性担保业务近20单,担保金额3000多万元。在非融资担保业务上,着重开展了建设工程高额履约保函担保业务,今年上半年完成3250万元,目前已为42家投标单位出具近20.37亿元的高额工程保函。

  此外为了打通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市金投集团与温州银行展开深度合作,在温州银行鹿城支行、瓯海支行、龙湾支行、高新园区支行开设了四个办事处,市民可以前往这四个办事处办理融资担保、股权融资等金投集团的相关业务。温州企业如急需资金,也可联系金投担保解解“燃眉急”,从今年6月12日开始,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国内大型P2P企业鹏金所达成合作。按照合作协议,温州企业急需资金如果在500万元以内的,可向金投担保发起申请,经过金投担保审核后,通过深圳鹏金所网上平台向全国融资,引全国资金扶持温州实体经济。市金投担保推出该项业务,是基于当前温州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极大,与鹏金所合作,可有效补充原先金投担保与银行的单一合作模式,可满足资金需求较小、资金要求快速到位的企业的融资需求。这种借款模式较为灵活,借贷时间一般是2~6个月的短期借贷,最短借款期为15天,还款方式既可以每月还款,也可选择到期一次性连本付息还款。在审批时限上,企业借款如果在500万元以内,金投担保会加快担保审核流程,最快15天内完成担保审核,只要担保审核通过,企业就可以马上在鹏金所进行融资。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通过金投担保,在鹏金所上融资的综合成本大概在年化10%~12%左右,借款标的上线融资后,鹏金所的会员均可向该借款标的进行投资,短期内即可完成资金募集。据了解,两百万左右的标的,投资回报收益为9%的,一般在当天即可募集到资金。点点鼠标,就可以给自己融资贷款。今年以来,市金投集团旗下的温金网紧跟互联网金融潮流,通过温金网、温金贷等创意金融工具,让小微企业负责人只要动动手,凭借自己的信用就可以轻松贷到款。

  今年1月7日,温州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网正式上线,旨在为温州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可以说在对接温州资金供需方面向前迈了一大步。温金网现有1700位注册会员,2015年上半年网站新上线6986个理财产品,网站合计在线可申请金融类产品达5681个,其中融资产品492款,理财产品4965款,信用卡产品224款。上半年接受融资申请973笔,金额达8.74亿元,其中成交16笔,合计金额为1062万元。“湘和鞋业”董事长李小有登录温金网,填写了个人资料和企业信息后,点击授权开始接受评分,系统随后进入跑分阶段,接着屏幕上便显示出该企业信用得分为26798分,可获得18万元信用贷款,建议贷款年利率为9.7%。”这是今年3月26日,温金网创新性采用大数据信用模型,推出的“温金贷”项目。温金贷是专为小微企业服务的大数据信用贷款品种,只需小微企业在线提交贷款申请,并授权温金网进行信息采集,温金贷的互联网大数据信用评估体系就会采集申请人和企业的经营数据等信息,生成企业贷款额度与建议利率,确定贷款金额,最后由合作的金融机构为企业放款。截至6月底,已有113位小微企业客户提交了贷款申请。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