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我协会组织重庆、成都考察学习

阅读次数: 2126 发布日期:2015-06-10 15:53 来源:秘书处

6月4日至66日,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会员一行15人在轮值会长、温州市联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东带领下前往重庆、成都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

4日下午,学习考察团在重庆市担保协会办公室主任潘晓丽的陪同下参观了瀚华担保。瀚华担保注册资本35个亿,累计为17000余户中小企业提供近1000亿担保,是中国首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国内民营担保机构,也是担保行业唯一一家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目前已在全国获批设立27家经营机构。

据机构管理部总经理陈鸣雁介绍,瀚华担保业务分为直接融资担保、银行融资担保、非银行融资担保等多种业务品种,70%的小微企业客户采用信用无抵押模式。0.56%以下的累计不良率得益于贷款担保金额平均低于500万元,90%客户为中小微型企业的两小业务特色。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马斌给我们介绍了风险控制的架构,业务流程、审批方式等。瀚华担保以人为核心,布局全国,针对不同的行业,本着做熟不做生的、小而分散的理念,重点围绕制造、餐饮业等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信行相关行业开展业务来规避风险。

5日下午,学习考察团在成都市担保协会秘书长银洪的陪同下参观学习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中小保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15亿元,在保余额220亿,致力于为成都市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担保,重点关注企业为成长型、创业型、高新科技型企业、出口创汇型企业。总经理黄山与我协会考察团一行就风险管理、产品创新、国有担保与民营担保机构合作、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后,成都市担保协会常务副会长万湘潭在成都著名景区宽窄巷子的茶室热情接待了学习考察团一行。万副会长向我们介绍了成都市担保行业的大致情况,并与考察团一行深入探讨了民间资本与国有资本在担保业务中的作用和操作方式区别等问题。

此次学习考察虽然行程紧凑,但考察团一行收获良多。瀚华担保作为中国首家上市的民营担保,对于在目前复杂多变形势下艰难前行的以民营为主的温州担保行业,无疑是黑暗中的一丝曙光。此外,瀚华担保在人才引进上并不以金融行业优先,选聘有着严谨、细致理工专业学者从事尽职调查员的做法也让人耳目一新。成都中小保打破担保行业与行业的合作模式,采用与招才网,P2P平台的合作,解决担保行业对银行的依赖和限制的做法也给温州担保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方向。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